close

圖片來源

找工作最重要的就是一份簡單明瞭的履歷,然而身為忙碌的上班族或沒有美感的新鮮人,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排出一份好履歷呢? 首先有幾個大重點:

POINT 1 : 字體格式要統一

選用單一字型、字體大小有規律、統一重點強調的方式。

POINT 2 : 換行分段要注意

什麼時候要空格,什麼時候要換行?適度的刪減文字,避免單一句子分成兩行。

POINT 3 : 條列式取代作文

長篇大論讓人沒耐心看下去,條列重點才是王道!

POINT 4 : 以一頁A4為主

盡量在一頁內完成,最多兩頁(自傳不算在內)。

了解履歷的排版重點後,如何更上一層樓讓你的履歷更美觀,從HR履歷堆中脫穎而出呢?

在此介紹幾個(奧步)線上履歷生產網站,使用方式都十分直覺,只要輸入自己的資料、用滑鼠拖拉一下位置,就算排版0基礎,也能輕鬆完成一份美麗的履歷!

一. CakeResume

CakeResume是由台灣團隊發起的線上履歷網站,有免費和付費方案,免費方案的履歷風格以黑白簡潔為主,一點都不花俏,但能很明確的展現出自己經驗的強項。

在履歷編輯的部分,網站把履歷每個部份分解開來,使用者只要簡單拖拉範本即可完成排版,後續只要微調文字就可以囉~

另外,網站也會很貼心的提醒你哪些部分還沒完成,記得全部確認之後再匯出履歷!

比較特別的部分在於,網站中的履歷範本會以產業類別做分類,點進去會看到不同產業的工作履歷與經驗。這部分很適合新鮮人,可以多多參考履歷都怎麼寫的,才不會偏題哦~

除了看別人的履歷範本之外,也可以直接從CakeResume上面搜尋相關職缺,直接投履歷。

讓你除了傳統的數字求職網之外,又多一個找工作的地方~

網站連結:https://www.cakeresume.com/

二.Himelight

也是輕鬆填入自己的經歷就可以完成的好用網站,不過Himelight特別的地方在於可以直接匯入Facebook資訊,像大頭貼、工作經歷等等。

不過要注意的是,如果你的Facebook帳號上面經歷都是寫搞笑的,或著是很久沒更新的大學經歷,那記得要手動編輯一下才不會嚇到HR哦!

另外Himelight很貼心的是,在寫履歷時,Himelight會有很明確的範本說明,讓你下筆更輕鬆~

網站連結:https://www.himelight.com/

三.Canva

Canva看首頁就覺得天啊怎麼那麼花俏? 沒錯,這是一個非常重美感的履歷網站!

模板也是以英文為主,所以如果要作為中文履歷樣板的話,可能會有漏字缺字,或字體不夠的情況,需要特別小心。除非你有時間可以一點一點慢慢修正調整,不然建議拿來作為英文履歷用就好哦!

Canva的使用方式比較特別一些,是選擇樣板了之後,直接在右方編輯區修改內文或圖片。最左邊有工具欄,如果有時間也可以完全靠自己重新排版。

至於是哪些人會適合這種花俏的樣板呢?

如果你是藝術工作類型的攝影師、設計師、插畫家…等職業,或許可以考慮使用,不然依台灣的職場環境,建議還是用CakeResume或Himelight比較適合哦!

最後整理以上三個網站適合使用的時機:

以上是幾個簡單的履歷生產網站,每個網站的優勢都不相同,小米粒們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偏好,使用適合自己的履歷網站喔!

當然除了有簡潔的格式之外,內容也非常重要,想看履歷怎麼寫才能加分,請看這篇文章 求職履歷揭秘:企業最愛的履歷都這樣寫

同時,也別忘記健檢一下自己的社群網站內容,尤其是LinkedIn長期會有人在上面搜尋人才,也可以一併完成,別因為自己偷懶就錯失好工作囉!

arrow
arrow

    wudow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