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圖片來源

你認為求職只要面試完就結束了嗎?很多人都這麼想,但實際上還有一件事是我們應該要做的,那就是「寫感謝信」。

感謝信可以分為兩種,一種是大家熟知的,在接獲錄取通知之後才發送的信。純粹用於表達感謝,同時確認尚未確認的細節,如報到時間、報到需攜帶的物品…等。

第二種則是在面試完立即發送給公司,用來加深自己好印象的信。藉由感謝信這個名義,再次強調自己的優點和為什麼自己應該被錄取。

 

也就是以「感謝」之名,行自我推薦自實

 

自我推薦的感謝信怎麼寫?

這樣的感謝信,如果太早發給人太多壓迫感,太晚發又錯失增加記憶點的最佳時機。所以建議可以在面試結束後的1天內發出,會有最好的效果喔!

至於內容,可以分為三個部份:

◆第一部份:表達感謝

首先,既然是藉「感謝信」之名,當然要從表達感謝之意開始啦!接著可以說明透過此次會議,已經充分了解職務內容,接著再次提出自己的優點和為何自己適任,然後再次提出自己對於此份工作的渴望

◆第二部份:補充面試資訊

可以再次說明自己在面試中沒有說明清楚的內容,以及想要補充的訊息

◆第三部份:尋求機會

再次的感謝給與這次面試的機會,並請求更多的機會(這裡指的可以是再次會面或得到這份工作)。最後,不要忘了再次留下自己的連絡資訊

以下給大家一個範例:

獲得offer後的感謝信怎麼寫?

部分公司人資會直接以電話通知,但即使是已經電話確認過,最好還是再發一封電子郵件給人資。除了電話以外,有些公司是以制式的e-mail同時通知所有的求職者,當然內容就是…通知獲選,然後沒有任何相關細節。

因此,得到這樣的通知後,我們應該要寫封e-mail給公司,表達感謝之外,藉此確認其他沒有提到的細節,以及提醒人資發送書面offer。

這封感謝信建議越快發出越好,由於人資每天處理的候選人資料繁多,避免人資把你遺忘了,最好可以在接到通知後1天內發出

這樣的感謝信相較於「自我推薦型的感謝信」來的更為簡單,五斗米也不吝嗇地再給小米粒們一個範例:

小米粒們不要再傻傻地覺得面試完就結束囉!把握機會,努力爭取自己期望的工作吧!

arrow
arrow

    wudow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