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圖片來源

打開1X4是不是都沒有你想要的工作呢?其實除了傳統人力銀行網站之外,現在還有幾個新興的求職網,不少新創公司都會在上面徵人。

以下就簡單介紹幾個網站,提供有需要的米粒們參考參考:

一、Yourator

Yourator 在近期算是被廣泛使用的網站,其中職缺多元且比例較平均,在搜尋時善用產業、技術標籤,其實能找到滿多知名新創公司職缺的。雖然資料庫並沒有像傳統人力銀行那麼多,但仍是許多偏好新創文化的求職者首選。

同時,目前在 Yourator 中也有內建一鍵投履歷的功能,只要填完 Yourator 網站內建的履歷格式之後即可投遞,使用上算是強化了傳統人力銀行的優點,相當方便。

網站:https://www.yourator.co/jobs

二、Wanted

不曉得有沒有小米粒也跟我一樣,常常被Wanted的臉書廣告打到(笑)

Wanted也是個充滿日商、外商、新創職缺的平台,不過在 Wanted 的職缺中,非常非常多屬於工程師職缺,因此比較建議工程師們來這翻翻找找。

除了投遞履歷外,比較特別的是 Wanted 有引薦獎金制度,如果透過你的介紹而成功錄用,有機會拿到大約五千元以下的獎金(通常是一兩千啦),算是滿特別的小機制。

網站:https://tw.wanted.jobs/

三、CakeResume

CakeResume雖然是以履歷起家,但近期也多了找工作的功能。

初期亦以工程職缺居多,但最近也慢慢多了一些其他的職缺,如行銷或業務等等。

比較值得一提的是,在CakeResume上的職缺,基本上無論是工作內容或薪資都很清楚,對勞方很友善。

除此之外,不僅提供一般正職職缺,也有相當多遠端工作、長期合約外包的職務,是相當符合斜槓精神的求職網站,不禁得給個五十讚。

網站:https://www.cakeresume.com/

四、Meet.jobs

Meet.jobs 上也有許多大企業開缺,其中大部分是偏向工程資訊類型,不過海外職缺挺多的,若希望能前進海外工作的話,不妨到上面找找看哦!

網站:https://meet.jobs/

五、Indeed

Indeed比較不算求職網,倒像是一個職缺佈告欄。

職缺種類算齊全,但因為像佈告欄的形式,每間公司資訊並沒有非常齊全,想要投履歷的話會需要二次跳轉,可以想像成是簡易版的人力銀行~

網站:https://tw.indeed.com/

六、LinkedIn

LinkedIn再度出現啦~ 除了是個很好的人脈建立網站之外,也能直接從Linkedin求職唷!

只要按到右上方的職缺區塊,並點選求職意向,就能開始找工作了。目前在台灣使用Linkedin找人的公司並不多,主要以大型公司或跨國公司為主,但在海外用 Linkedin 挖人才的公司就多囉!所以如果想出國工作或希望挺進大公司的話,建議也把 Linkedin 個人頁面好好設定一下,並直接從上面聯繫公司HR。

網站: https://www.linkedin.com

以上介紹了六個方便搜尋職缺的網站,可以發現一些跟傳統人力銀行不同的機制,例如他們不會顯示目前有誰跟你一樣投了這個職缺,某種程度上也是在求職時要思考的事:

不要怕跟別人競爭,考慮自己想要的工作為優先。

不過如果你是比較偏好傳統產業跟一般企業的話,還是會建議從傳統人力銀行開始找,會更適合你囉!

延伸閱讀:如何快速做好一張漂亮履歷 超實用履歷產生器!三分鐘完成無敵履歷

arrow
arrow

    wudow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